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吉县档案馆 关于公开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档案资料的公告

2020-03-13
【字体:

吉县档案馆是集中和永久保管吉县地方历史档案资料的综合性档案馆。为真实记录、全面保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历史过程,本馆自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

一、征集内容

1.全县社会各界在疫情防控中所形成的文件、记录、照片、录音、录像等档案资料。

2.各单位、慈善组织、人民群众等积极奉献爱心,全力配合,协助党委、政府防控疫情行动的印证材料。

3、反映全县人民广泛参与抗击疫情,特别是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公安、交通等抗疫人员的有关档案资料(包括一线工作者的照片、影像资料、抗疫心得体会、日记、请战书等)。

4.反映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吉县籍人物事迹材料。

5.以防疫抗疫相关的文学创作、文艺作品、影像作品等。

6.各新闻媒体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的纪实性资料和宣传报道材料,特别是能够完整呈现某一专门主题。如体现医务工作者工作情况、治愈者情况、居家隔离情况的文字、组图、网页或截屏、音视频资料等。

7.其他能够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

二、征集方法

1. 以自愿捐赠为主,热忱欢迎有捐赠意愿的社会各界、各团体及有关个人通过发送邮件,或者来信、来电、来人联系,商洽捐赠档案资料具体事宜。吉县档案馆将按照有关档案法律法规与捐赠者办理交接手续,并发放捐赠证书。

2.本馆接受捐赠的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永久保存于吉县档案馆。捐赠者对其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中,不宜对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对于涉及知识产权的档案资料,本馆按国家有关法规予以保护。

3、捐赠者可将所捐赠档案资料通过网络、邮寄或实地捐赠等方式送交吉县档案馆。

三、征集要求

1.内容真实,所提供的档案资料包括照片及视频等必须为原创,或经作者授权。所提供的档案资料等请附简要内容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由等情况介绍。

2.征集的作品数量不限,音视频资料需保证清晰稳定、主题鲜明、内容完整。

3.提供的档案资料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慧荣裴经纬

联系电话:15835798511  18636669459

征集邮箱:lfjxdaj@163.com

联系地址:吉县新城综合办公楼(吉县档案馆)

邮政编码:042200

衷心感谢您对吉县档案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真诚期待社会各界人士协助我们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档案资料征集工作。

吉县档案馆

2020311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