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反馈信息

关于办理残疾证的事项答复情况

2022-11-18
【字体:

标    题

关于办理残疾证的事项答复

写信时间

2022.11.16

回复时间

2022.11.16

请求类型

关于办理残疾证的事项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吉县残疾人联合会

留言内容

我是柏山寺乡马泉头村村民,我母亲由于青光眼,眼睛失明,现在想办理残疾证,怎么流程,村里干部一问三不知。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杨先生:

您好。您的相关留言我们已收到,现向您答复如下:

第三代残疾证办理流程

1、申请办理残疾证的申请人。持证残疾人当残疾类别或残疾等级发生变化的、残疾证到期申换的申请人。2、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白底二寸彩照2张到户口所在乡镇(社区)残联提出办证申请并领取残疾人证申请表和残疾评定专用表。3、精神、智力、未成年人,由村委、社区出具法定监护人证明材料。4、申请人本人持残疾人证申请表和残疾评定专用表,到县医院进行残疾评定。5、评定完毕后将个人申请(手写)、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所有办证材料交回县残联。6、将2寸白底彩照电子版发到县残联 jxcllxj@163.com邮箱。(1.照片格式png或jpg格式;2.照片大小10KB-300KB;3.白底免冠正面照片;4.高宽比1.2-1.4;)注:推荐照片尺寸宽358像素*高441像素7、跨省通办:(1)两张两寸近期免冠白底彩色照片。(2)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3)监护人身份证及相关证明(申请智力、精神、残疾人证和未成年人申请时须提供);(4)经常居住地的有效居住证;(5)经常居住地残联要求的其他材料。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和支持。

附件:第三代残疾证办理流程.doc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