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牛永福在车城乡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2022-11-11
【字体:

11月4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牛永福深入车城乡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开展入户走访。

在车城乡窑科村、朱家堡村、车城村,牛永福认真听取了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详细查看了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在群众张怀有、高青峰、高合根和李小三家中,牛永福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各个家庭具体情况和生活困难问题,并要求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加强入户走访,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牛永福强调,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务必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要在巩固“两不愁三保障”上下功夫,统筹推进住房、教育、医疗、饮水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在带动群众增收上下功夫,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全力做好产业、就业、创业“三篇文章”,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要在实施乡村建设上下功夫,完善农村公共服务设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要在激发内生动力上下功夫,综合运用“评、比、晒”,创新活动载体,破除“等靠要”思想,切实做到扶贫扶志;要在增强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入户走访工作,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真正赢得群众认可;要在总结经验做法上下功夫,树立典型模范,强化宣传推广,全方位加强阵地建设,把内容和形式紧密结合,做到内容详实、形式新颖,全面客观真实展现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