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2022-11-11
【字体:

11月8日,县委书记赵松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交流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要迅速传达学习,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融入灵魂、化为行动。要加强宣传宣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统筹抓好新闻宣传和集中宣讲,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做到全覆盖。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措施,领导发展的能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奋战四季度,确保今年收好官,为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全面推进吉县苹果全产业链建设、花生全产业链建设,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和花椒、小杂粮、设施蔬菜等特色种植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是在全省、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和省委、市委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认真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我县的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旅游产业是我县的重要支柱产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锚定省委“两个转型、文旅先行”目标要求,抢抓机遇、强化担当、坚定信心、超前谋划,加快推进基础再造、业态重塑、产品升级、场景革命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作为一项长期重要任务,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要精准把握上级精神,围绕林武书记“五个进一步”要求,突出重点,加大力度,不断拓展专项行动成效,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聚焦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重点任务,压实责任、创新举措、强化督导,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及时总结梳理出来,巩固提升为常态长效的制度机制,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提升,确保各项工作实打实、见长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