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2-11-22
【字体:

中国共产党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22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7名,县委候补委员6名;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县级领导同志;“两办”班子副职;县纪委常委;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吉县县委关于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赵松强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全会同意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贯彻大会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市委“1355”战略部署,坚持“五个三”工作思路和要求,奋力推动吉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崇高伟大的领袖风范,强化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至真至诚的爱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大力度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许党许国的使命担当,锤炼过硬作风,以更实举措推动工作跨越发展;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的优秀品质,争当先锋表率,以更好成效奋力争先进位崛起。并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带动,办成、办好了九件大事,壶口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吉县城市符号暨苹果品牌战略正式发布,吉县苹果高质量发展暨全产业链建设项目全面启动,省级开发区吉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获批设立,乡村振兴示范带动效果初显,城市建设交出民生实卷,吉县国有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等等。同时,坚持以巩固衔接为统领,强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以“三色品牌”为载体,加快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坚持以团结奋进为共识,深化拓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县整体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鲜明提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命题,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科学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宏伟蓝图和未来5年大政方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要求,按照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工作安排,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接续奋斗、久久为功,奋力开创吉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强调,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吉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一要认真贯彻“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重大要求,在同步推进“两个转型”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壶口景区开发建设,全力推动苹果产业提质升级,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数字赋能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特色产业小镇,推动吉县现代产业体系转型升级。二要认真贯彻“深入推进能源革命”重大要求,在推进能源产业健康平稳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全力推进能源产业发展,大力推动节能降耗,推进能源产业健康平稳发展。三要认真贯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重大要求,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深化财税金融改革,加快吉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加快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四要认真贯彻“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大要求,在加快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科技建设水平,完善引才育才机制,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五要认真贯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重大要求,在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切实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全面提升法治吉县建设水平。六要认真贯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重大要求,在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不断丰富文化事业载体,举办特色文化活动,持续提升全域旅游建设水平,积极融入全市全域旅游大格局,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七要认真贯彻“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重大要求,在民生事业改善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引深“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实践活动,加快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八要认真贯彻“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重大要求,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高标准实施环境质量再提升行动,推进生态修复和保护,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理,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努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九要认真贯彻“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部署要求,在推动社会安全稳定上实现新突破。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十要认真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大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大力夯实基层基础,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政通人和、奋发进取的良好政治局面。

全会要求,当前,吉县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全县上下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的深刻内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齐心协力办好吉县事情、交好吉县答卷。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全方位推动吉县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美丽吉县、幸福家园,续写吉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