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03-18
【字体:

3月17日上午,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赵松强、牛永福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陕红欢、葛宏、王君宏、冯振西、成华伟、冯勋明、张军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晓爱主持会议。

安娜、强晓辉、李桂萍、吴吉民、刘晓军、迪孟杰、高波、庞大懿、姜俊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60人,实出席152人,符合法定人数。

受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赓向大会报告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

贺赓在报告中说,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肩负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新使命,不断探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紧紧依靠全体代表,依法行使监督权、任免权,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建设美丽吉县、幸福家园的激越篇章中交出了人大工作新答卷。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二是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三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四是锚定“四个机关”定位目标,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

在对今后一年工作的建议中,贺赓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吉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县委“1333”工作思路,踔厉奋发、求真务实,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在推动吉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激扬旋律中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信用、活力、数智、创新、健康”的美丽吉县、幸福家园贡献人大力量。一是增强监督工作质效,聚焦古贤大坝保障供给服务机制强化监督,聚焦建强“三色”品牌强化监督,聚焦补齐民生短板强化监督,聚焦促进司法公正强化监督,聚焦做好计划、预算和国有资产管理强化监督,赋能全县高质量发展;二是提升代表工作水平,抓好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创新代表活动载体。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建立代表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三是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突出政治统领,提振工作作风,保持高效运转,提升人大常委会履职水平。

吉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林康向大会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张林康从五个方面报告了2022年主要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高站位担当更加坚定;二是坚持服务大局,高质量司法更加优质;三是坚持司法为民,高效能治理更加彰显;四是坚持文化兴院,高素质队伍更加过硬;五是坚持司法公开,接受各界监督更加自觉。

报告指出,2023年,吉县人民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要求,紧紧围绕县委“1333”工作思路,立足职能依法履职,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信用、活力、数智、创新、健康”的美丽吉县、幸福家园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报告中,张林康从五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树牢底线思维,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扛起更大责任;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在服务经济发展上体现更强担当;三是站稳人民立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多贡献;四是坚持目标导向,在推进改革创新上打造更亮品牌;五是突出政治引领,在锻造过硬队伍上推出更实举措。

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青峰向大会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吴青峰从五个方面报告了2022年主要工作:一是坚定政治自觉,服务大局彰显检察担当;二是坚持为民情怀,保障民生诠释检察温度;三是坚守公平正义,精耕主业展现检察作为;四是坚持从严治检,全面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五是全面接受监督,规范执法提升检察公信。

报告指出,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大局、强化监督、创新理念,紧紧围绕县委“1333”工作思路,依法能动履职,全面加强法律监督,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全力推动吉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信用、活力、数智、创新、健康”的美丽吉县、幸福家园贡献检察力量。

吴青峰在报告中对2023年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筑牢政治忠诚,淬炼思想新境界;二是扛起责任担当,服务大局新作为;三是守正笃实创新,提升“四大检察”质效;四是守初心重自强,高标准淬炼检察铁军。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