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2023-06-01
【字体:

5月31日,县委书记赵松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运城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文件、通报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要求,持续推进我县文化、文物资源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要求,坚持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大要求,用好我县产业比较优势、资源容量优势,加快实施苹果、花生、设施蔬菜、油沙豆、肉鸡养殖等全产业链项目,全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奋力冲刺数字经济“新赛道”,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不断提升整体竞争力;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乡村全面振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要求,倾力打造园林式、服务型旅游县城,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探索发展“飞地经济”,不断提升对外开放能级;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实际成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成功实践。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千万工程”的内在逻辑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千万工程”经验学习好、运用好,不断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办法和具体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以最坚定态度、最果断措施、最严格标准,扛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全面排查整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先锋、做表率,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务实的工作方法、更过硬的本领作风,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进一步深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抓好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严肃的开一次专题反思会,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汲取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要时刻保持警醒,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筑牢廉洁屏障。要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班子成员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对于“四风”顽瘴痼疾,坚持深挖细查、露头就打,切实推动全县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稳定的社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案件,落实好领导坐班接访和包案化解制度,把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做群众工作、为群众服务的过程,切实提高信访案件化解效率和化解质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原则方法、实践要求和工作重点,紧密结合“12+N”重大课题调研,深入一线、掌握实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调查研究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真正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进一步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注入源源活水和不竭动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