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月例会召开

2023-06-02
【字体:

6月1日,县委书记赵松强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月例会,贯彻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问题排查整改和当前重点工作。县领导庞大懿、陕红欢、于彦山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撂荒地核查情况、农田建设与高效利用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吉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基础性、底线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脱贫成果更加巩固、乡村振兴全面提速。

会议强调,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对反馈问题进行一次大排查、大起底,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分乡镇、分部门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做到闭环管理、逐项销号,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清仓见底,所有短板全面补齐、整体提高。要对撂荒地排查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逐村、逐户、逐地块、逐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摸排,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强化监测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力度,稳步提升群众收入。要提质提速各类财政衔接资金支出和项目实施进度,全面加强项目资产后续运营管护,确保形成的相关资产安全保值不流失。要高标准、高品质完成好各类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确保形成亮点、走在前列。要严格驻村队伍管理,全面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水平,确保发挥应有作用。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