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4-09
【字体:

4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副书记、县长牛永福,县委副书记安娜出席闭幕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李桂萍、张宇宏、杨建新、杨启亮、陈立德、郭立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李桂萍主持大会。

副县级以上领导,驻吉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闭幕大会。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38人,实到11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桂萍指出,会议期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等领导同志和应邀参会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共商发展大计,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通过提交提案、议政发言、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心怀大局、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李桂萍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吉县政协成立40周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吉县实践的关键一年。建功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强化“四个认同”,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立足区域发展实际,统筹谋划政协工作,坚决做到“县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县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切实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建功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必须认真履职尽责。要聚焦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重大课题研究,打好组合拳、弹好合奏曲,更好以政协所长服务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要下足脚力“真调查”,用足脑力“深研究”,发挥笔力“建诤言”,以干货满满的硬核建议为全县改革发展减阻力、增动力、添活力。建功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既要坚持为民代言,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愁的事办实、最难的事办成、最盼的事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积极完善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机制,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建功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必须注重改进作风。要把学习调研作为基本工作方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问题导向,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政协之功、展委员风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建设“信用、活力、数智、创新、健康”的美丽吉县、幸福家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吉县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桂萍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建设“信用、活力、数智、创新、健康”的美丽吉县、幸福家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吉县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