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4-10
【字体:

4月9日,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县委书记赵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强晓辉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安娜、姜俊华、陈晓爱、李敖升、丁春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牛永福、李桂萍、吴吉民、王志宏、刘晓军、迪孟杰、高波、尚立春、陈锋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58人,实出席14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吉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赵松强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建言,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大会开出了高举旗帜、凝心铸魂的好效果,开出了团结民主、群策群力的好氛围,开出了实干笃行、奋勇争先的好气象,必将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建设美丽吉县、幸福家园。

赵松强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市第一方阵;坚持不懈促振兴,巩固衔接交出满意答卷;守正创新谋发展,产业发展迸发活力;乘势而上抢机遇,项目引建成果丰硕;用心用情惠民生,群众生活改善明显。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结果。

赵松强强调,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1333”工作思路,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更大场面,奋力建设“美丽吉县、幸福家园”。要全力打造“信用吉县”,把“信用有价”的标识立起来、诚实守信的形象树起来,以诚取信、以信取胜,吸引各方面资源要素向吉县流动集聚,在激烈竞争中赢得主动、行稳致远。要全力打造“活力吉县”,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加快城市“双品质”建设,主动学用金融思维,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让吉县高质量发展更有后劲。要全力打造“数智吉县”,加快数字经济项目建设,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让“数智”更多地参与多场景、各领域,激活“数字经济”新引擎,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全力打造“创新吉县”,大力优化创新生态、培育创新平台、涵养创新文化,不断浓厚接纳创新、容忍试错、宽容失败的创新氛围,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理念创新、思想创新,以创新思维、创新观念、创新举措打开工作新局面。要全力打造“健康吉县”,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营造良好社会发展环境,推动健康产业发展,以身体上的健康带动社会各领域的“健康”,让健康成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

赵松强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要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人人都为吉县好、人人都说吉县好、人人都享吉县好,真正让美丽吉县、幸福家园美好愿景逐步变为幸福实景。    

赵松强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力量是推动建设美丽吉县、幸福家园的重要力量。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统筹抓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及自身建设,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全面展现代表风采。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全面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和县“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奋力建设“信用、活力、数智、创新、健康”的美丽吉县、幸福家园,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吉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驻县的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市五届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6位公民到会旁听。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