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松强调研果园春季管理和矮化密植种植模式示范推广工作

2024-04-12
【字体:

4月11日,县委书记赵松强深入吉昌镇上东村督导调研果园春季管理、矮化密植种植模式示范推广工作。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果业中心主任党建明一同调研。

在上东村部分果园,赵松强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果园春季管理情况。强调,加强果园春季管理事关全年苹果生产丰收,事关果农直接收益。果业中心、各乡镇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果农因地制宜制定病虫害防治举措,指导果农做好刮除病斑、喷施杀虫杀菌剂、剪枝疏果等各项果园管理措施,全力保障果农稳产增收。要定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面对面为果农讲解果园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加强对果农的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

在上东村高新科技示范园、百亩高新矮化密植示范园等地,赵松强一行与果业专家、示范园园主深入交流,围绕矮化密植果树栽植模式的比较优势、管理技术、发展前景、示范推广等方面进行探讨,现场组织果业专家围绕矮化密植种植模式对果农进行培训授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采取群众易于接受、方便理解的方式,讲清楚新模式的比较优势,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特别是要在技术服务、经营管理、苗木提供等方面提供全程帮助,进一步扩大矮化密植规模,夯实苹果全产业链基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