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10-13
【字体:

——2012年4月17日在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吉县人民政府县长  刘 浩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会议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1年工作回顾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下,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紧紧围绕推进“四个发展”、做好“五篇文章”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坚持打基础、管长远,顺民意、解民忧,符合实际、利于发展的工作原则,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县经济社会事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圆满完成了年初预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

(一)经济发展步伐加快。我们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年实施重点工程项目68项,总投资3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6亿元。截止年底,完工51项、在建10项、正在办理前期手续7项,完成投资9.35亿元。重点工程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拉动了县域经济发展,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6.2亿元,同比增15.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9亿元,同比增26.8%;固定资产投资(新口径)完成11.8亿元,同比增26.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1亿元,同比增16.8%;财政总收入完成1.56亿元,同比增53.4%,增幅居全市第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11320元,同比增12.3%;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现2428元,同比增15.3%。

(二)三农工作稳步推进。完成了重点推进村建设工程、新农村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上贴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农村公路改造工程、造林绿化工程和农村沼气建设项目等。我县获得了“全省生态县”称号。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任务基本完成。片区开发和扶贫移民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健康发展。实施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和科技入户培训工程。新发展苹果1万亩,补植补栽1万亩。实施了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工程。扩大了功能保健苹果、有机苹果、会展苹果发展规模。国家级苹果标准化示范基地项目和全省优势农产品基地项目通过了省级验收。苹果储藏库容量增加了2万吨,储藏能力达到了8万吨。全县苹果总产16万吨,产值达4亿元以上。吉县苹果荣获“中国果品著名品牌”、山西特色农产品“十大品牌”、第七届中国国际(成都)农业博览会金奖等三项大奖,吉县被评为全省标准化果园建设先进县。

(三)旅游开发重点突破。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如期完成。总投资6亿元的人祖山开发一期工程全面铺开,投资1.8亿元的人祖大厦奠基开工。壶口景区停车场、游览步行道和景区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进展顺利。组织参加了中国(山西)2011旅游博览会、第七届深圳文博会、第二届中国乡村旅游高峰论坛等大型推介活动,荣获了“国际著名山水文化旅游名县”、“国际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旅游县”等称号。全年共接待游客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

(四)工业崛起势头强劲盛平煤业安全平稳运行,华晋明珠煤矿年产能90万吨改造项目通过省级验收,全县原煤总产174万吨,创历史新高。总投资131.9亿元的桑峨500万吨煤电材一体化项目启动实施,完成了“四通一平”工程。总投资5亿元的中石油煤层气开发一期项目全面完成,钻探开发井130口,铺设输气管道11公里,建设集气站一座。节能减排工作不断推进,全年综合污染指数1.058,排名全市第一,在全市各县(市、区)中首家获得全省环境保护奖。

(五)城市建设进展顺利。完成了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修编工

作。新城开发一期主体工程全部完成。柳卜湾桥等城市公共设施工程基本完工。桥南片区、高速引线片区旧城改造工程启动实施。大规模开展了城乡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取缔了乱堆乱倒、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脏乱差现象,在全市各县(市、区)中首家取得省级“环保模范城”称号。

(六)社会事业持续发展。完成了吉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后续工程,招收了500名中专生和60名大专生;实施了“鸡蛋营养工程”,提高了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生的生活标准;免除了普通高中高一学生和职业中学学生的学费;西泽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全面实施,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程度明显提高,新农合参合率达99%以上。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保障水平全面提高。文化体制改革进展顺利,文化产业发展步伐加快,群众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农村新的“五个全覆盖”工程年度任务全部完成。10件民生实事基本完成。

(七)安全稳定态势平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深入开展了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民爆物品、地质灾害、森林防火、食品卫生、学校、消防、防汛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修订完善了全县总体应急预案、21个专项应急预案和42个部门应急预案。排查地质灾害隐患4227处,发放避险明白卡4227张,搬迁转移群众150户,落实防范和治理措施,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善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妥善处理了上访案件,理顺了群众情绪。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县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

(八)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及政协委员提案。扎实推进“法治吉县”建设,“六五”普法全面启动,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行政执法责任制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第九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深入落实,行政效能建设不断加强,政风行风明显改进。引深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了“爱心集结”志愿服务活动,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有了新的提升。

同时,人事人才、人口计生、统计监测、审计监察、行政审批、民营经济、残疾人扶助、慈善事业、拥军优属、人民防空等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各位代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科学决策和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监督、积极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人民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向多年来信任和支持县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和社会团体,向所有关心支持吉县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成绩令人鼓舞,差距依然明显。过去的一年,我们虽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和差距:经济总量、运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农业基础薄弱的现状有待进一步改善,苹果精细化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城乡公共基础设施有待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收入在全市还处于落后位置等,亟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二、2012年工作安排

今年是“十二五”时期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推进小康社会进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县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黄金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2012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全省“综改试验区”的政策机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工作基调,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安全稳定为保障,以转型跨越快速争先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幸福吉县、和谐家园”为目标,坚持依法行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年、城市建设年、环境优化年、作风转变年、爱心集结年、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四个发展”,扎实做好“五篇文章”,为“再造一个新吉县”而努力奋斗。

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9亿元,增长1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2.1亿元,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7亿元,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8亿元,增长17%;财政总收入完成1.81亿元,增长16%;一般预算收入完成7999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800元,增长13%;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800元,增长15%。

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民增收。农业稳,天下安。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加强农村基础建设,以农业科技创新为支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推进苹果转型。紧抓“一县一业”发展机遇,加快推进苹果产业优化升级。新栽补植苹果一万亩,建设标准化生产示范果园一万亩,发展绿色苹果一万亩,开发富硒、富锌、SOD功能保健苹果和有机苹果一万亩。扩大“畜—沼—果”生态模式果园规模。投资1200万元,实施勒马垣现代果业科技示范基地项目。加大果业科技投入,与果业科技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健全县、乡、村三级果业科技服务网络,充实技术服务力量,加快苹果生产新技术研发和推广,重点推广“疏密复壮”、生物覆盖、节水灌溉、黑膜保墒等先进生产技术。加强病虫害综合防治,抓好“一虫三病”统防统治工作。大力发展规模养殖,保障有机肥施入量,促进苹果产业可持续发展,提高苹果产量和品质。在冰雹多发区大力推广“防雹网”,提升抵御雹灾的能力。加大“吉县苹果”品牌创建和宣传推介力度,积极参加各类国内国际果品展评会,扩大知名度。发挥苹果专业合作社的引领带动作用,实行以奖代补政策,鼓励苹果营销企业到大城市开设苹果直销窗口。积极对接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启动建设占地500亩,具有辐射作用的苹果交易物流中心。主动寻求高端市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重点支持宏丰公司投资4188万元实施果蔬产品开发项目、顶吉食品公司投资1亿元实施2万吨苹果深加工项目。目前,苹果栽植、春季培训等工作基本完成。已开工建设的勒马垣现代苹果生产示范基地,将成为现代果业生产的示范区,果农交流学习的样板区。

推进新农村建设。整合捆绑涉农资金7000余万元,实施新农村重点推进村建设,土地开发复垦,新村片区开发,整村推进扶贫开发,移民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农村连片综合整治,永固至东石泉公路改造等工程项目。大力发展屯里、车城、吉昌设施蔬菜种植;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林下特色种植、养殖产业。落实好农机具、农资和良种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稳定粮食生产,扩大小杂粮播种面积,巩固烤烟生产,提高农业效益。以全国“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力度,完善农业科技服务平台,深入开展农业新技术培训和推广,启动“一乡一站、一村一点”全覆盖工程,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农民。目前,新农村建设、土地开发复垦、新村片区开发等工程项目已开工建设。

推进生态建设。投资1900万元,实施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成果巩固、天然林保护、国家公益林等造林绿化工程,投资1662万元实施环城绿化二期工程和80公里乡村公路绿化工程。投资1807万元实施白子沟、安坪沟、白额沟等5处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加强生态保护工作,继续抓好封山禁牧工作,强化环境监测和污染治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生态建设成果。

(二)全力推进工业崛起,壮大县域经济。县域经济发展的根本出路在工业。我们要以深度开发利用煤炭、煤层气等资源为重点,全面提升工业发展水平。抓好盛平煤业、华晋明珠煤矿的安全运营,全年力争生产原煤180万吨。支持盛平煤业、华晋明珠煤矿扩充资源,提升产能。推进桑峨500万吨煤电材一体化项目建设,投资1.5亿元,完成主井井筒110米、副井井筒70米、风井井筒120米以及办公楼等建设工程。投资1.2亿元,完成昌盛洗煤厂改扩建项目,争取6月份投产,年底前洗选原煤80万吨。加快煤层气开发利用。投资5亿元,完成煤层气开发钻井150口,使排采井达到250口,实现日产能3万立方米。启动煤层气压缩液化项目。投资8500万元,完成110千伏输变电建设项目。积极配合,完成投资1000万元的古贤大坝综合办公楼建设工程,为大坝开工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三)注重旅游开发建设,拉动第三产业。我们要以壶口瀑布为龙头,以克难坡、人祖山开发为重点,以打造“黄河旅游名县、根祖旅游圣地、休闲度假家园”为目标,大力度推进景点开发建设,完善综合配套设施,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全面完成壶口游客服务中心、景区绿化、游览步行道等建设工程,完成投资2258万元的壶口景区科普展览馆建设项目,启动壶口演艺厅、壶口至克难坡旅游公路改造等工程项目,推进壶口瀑布5A级景区创建工作。与霍州煤电集团接洽,启动实施克难坡景区修复开发项目。投资2000万元,实施管头山旅游景点建设项目。加快总投资7.8亿元的人祖山旅游开发和人祖文化国际大厦建设项目。启动投资1.1亿元的桃园至人祖山旅游公路建设项目。依托苹果特色产业,开发农业观光旅游项目和“农家乐”项目。突出黄河文化、人祖文化特点,加快特色旅游纪念品开发。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举办第二届中国(山西)黄河壶口文化旅游节,举办反映黄河文化、壶口风光、吉县风情的摄影、绘画、书法、诗歌创作等比赛活动,宣传壶口、宣传吉县,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吉县观光旅游。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依托高速公路,发展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业。投资1000万元,实施吉昌、文城供销社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培育发展各类中介组织,严格市场管理,规范市场行为。发展金融、保险、邮电、通讯等服务业。投资610万元,实施2G、3G基站建设和光纤改造项目。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的服务档次和水平,适应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四)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打造特色县城。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窗口,是城乡一体化建设的“龙头”。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特色片区中心的要求,实施“大县城”战略,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联合开发、让利于民”的模式,加快扩容提质步伐,建设旅游主导型县城。完成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重点区域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加快新城开发建设。投资1.5亿元,启动实施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残疾人服务中心、人口计生服务中心、公检法业务用房、武装部、新党校建设以及209国道鲁家河至十里河段改线、新城路网、二级客运站、新城地热等工程项目。规划设计3000—5000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积极推进旧城改造。通过引资、融资、财政投资等多种渠道,总投资4亿元,启动实施文化广场扩容配套,西关街、扶凤桥、柳卜湾桥北道路拓宽改造,糖酒、食品公司开发改造,吉昌供销社棚户区改造,新华东街道路改造,城市公厕建设,祖师庙小区建设,龙王湾至新城区道路整治,高速路引线绿化亮化,县城集中供热,清水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及美化绿化亮化等工程项目。完善城市“红绿灯”等交通设施,规范城市交通秩序。严格执行城市建设规划,加强市容环卫管理,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用现代经营理念管理城市,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目前,糖酒、食品公司开发改造、中心广场改造、新华东街道路改造等一批市政重点工程已开工建设。

(五)统筹发展社会事业,保障改善民生。发展的根本目的在于改善民生、惠及百姓。我们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实施教育提质工程。投资285万元,完成车城幼儿园建设项目。投资1237万元,实施二中体育场,二中、东城九年制学校学生餐厅,桥南、西关小学教师周转房,王家垣九年制学校学生餐厅、宿舍等工程项目。启动新城中学建设项目。实施医疗健康工程。进一步完善县、乡、村三级医疗基础设施,不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提高医护人员素质,增强工作能力。规范医疗机构管理,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投资200万元,完成卫生监督所建设工程。启动实施疾控中心和新城医院建设项目。实施文化强县工程。引深“爱心集结、志愿服务”和“文化机关、书香吉县”活动,开展“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大力倡导文明新风,进一步扩大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启动新城体育场建设和柿子滩古人类文化遗址保护性开发项目。完成“农家书屋”、农民体育健身设施、村级文化活动场所“全覆盖”工程。继续开展广场文化活动和文化下乡活动,满足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实施扩大就业工程。进一步完善就业机制,扩大就业规模,做好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引进百名专业人才。加强职业教育培训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及时帮助零就业家庭解决就业困难。新增就业10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00人。实施社会保障工程。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扩大城乡低保、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覆盖面。做好地震监测、气象预警和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加强应急队伍培训和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全面落实计划生育政策,稳定低生育水平。继续加大对残疾人、特困家庭等特殊人群的救助力度,对城乡白血病和肝脏移植等重大病患者进行医疗救助。加强老干部工作,努力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抓好统计监测、民族宗教、全民健身、“双拥”等工作。

(六)着力加强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有效手段。我们要以扩大开放为契机,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加强招商引资。招商引资是增加投入最关键、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我们要紧紧抓住全省新一轮大发展的机遇,千方百计捕捉信息、想方设法争取项目,着眼吉县的长远发展,围绕吉县的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搞好项目开发,充实项目库,形成项目开发、储备、落地、建设的良好机制。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做好项目用地、规划、环评等服务工作,在全县形成“人人关心招商、人人参与招商、人人支持招商”的浓厚氛围。借助中博会、煤博会、广交会等平台,引进一批投资额度大的战略项目、成长性好的集群配套项目、竞争力强的优势产业项目,力争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的重点项目“落户”吉县。

加强项目建设。今年,全县确定实施项目工程90项,总投资60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这90项项目工程,涉及农林水利、城乡基础设施、工业经济、旅游开发、道路交通、社会事业等领域,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一定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精会神抓落实,特别是对一些经济拉动作用强、人民群众得实惠多的项目,保资金、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对政府投资的项目,要严格履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竣工验收制等规章制度,确保工程项目造价合理、质量过硬。对经营性开发项目,要督促业主严格履行合同、加快投资进度,同时要积极协调,搞好服务,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目前,已

有37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41%,完成投资1.5亿元。其余项目正在落实土地、规划、审批、资金等前期工作。

(七)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创新社会管理。科学发展是硬道理,安全稳定是大前提。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持之以恒加强安全生产,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抓好安全生产。坚持隐患排查、治理并重的方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烟花爆竹、供气供热、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的排查整治,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安全监管人员、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加大安全投入,提高企业安全装备水平。强化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制度、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制度、安全生产准入制度,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和责任追究制,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全县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大局。

创新社会管理。坚持在管理中优化服务,在服务中创新管理,建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不断提升社会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平安吉县”创建活动,依法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集中开展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立互联网舆情应对处置机制,健全突发事件应急体系,有效预防、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畅通人民群众利益诉求渠道,抓好信访工作的源头治理,加大信访案件的调处力度,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内部、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创新社区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共同营造政治安定、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各位代表!按照“广覆盖、重实效、惠民生”的原则,今年我们投资1亿元,兴办十件民生实事。一是为城乡居民缴纳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二是建立城乡居民健康档案;三是全县60岁以上居民免费乘坐公交车;四是实施中小学生“营养改善工程”;五是免除普通高中和职业中学学生学费;六是实施农村饮水完善提高工程;七是完成农村街巷硬化全覆盖工程;八是实施县城有线电视网络数字化工程;九是实施中心广场改造工程;十是建设保障性住房500套。目前,为城乡居民缴纳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建立城乡居民健康档案、中小学生“营养改善工程”、免除普通高中和职业中学学生学费四件实事已经完成,其余实事正在抓紧实施。

各位代表!目标已定,重在抓落实,贵在求实效。现在已进入四月中旬,各项目标任务已分解到位,正在积极落实、扎实推进。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全部达到了序时进度,特别是财政收入,完成8077万元,同比增153.4%,占年度目标任务的44.6%,增幅、增速再创历史新高,位居全市第一。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确保今年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致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各位代表!人民恩情深似海,政府责任重如山。让人民满意是政府的不懈追求,让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是政府的职责所在。面对发展的重任、竞争的态势、人民的期盼,我们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学习创新型、依法行政型、务实高效型、清正廉洁型政府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

(一)科学行政,提升决策力。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

求我们要用科学的理念谋划政府工作,用科学的态度应对困难挑战,用科学的方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我们要加强学习,端正从政理念,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处置复杂问题的本领。要严格贯彻落实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相关制度。凡涉及县计民生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大项目、大额投资,都要及时向县委请示汇报,主动征询人大、政协的意见。决策前,采取调查研究、专家论证、专项听证、社会公示、决策评估等形式,广泛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确保

决策不失误。

(二)勤勉理政,提升服务力。我们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掌握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少说多干,干就真干、实干、大干。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确定的目标决不动摇,定下的工作决不松手,一项一项地抓好推进落实,形成加快发展谋大事、心无旁骛干实事、务实扎实干成事的氛围。要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观点,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坚持办事情心系群众,抓落实善于创新,对基层、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立即办、主动办、认真办、跟踪办,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努力为基层、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更加高效的服务。

(三)从严治政,提升执行力。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

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行使权力,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着力解决一些执法领域落实不下去、严格不起来的问题,查处徇情枉法、徇私枉法、贪赃枉法行为,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应赔偿、违法要追究。积极探索依法行政和开拓创新的结合点,加强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加快依法治县进程。要健全制度,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凡既定的目标任务,都要层层分解到部门、岗位和具体责任人,每项工作都要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评价、有奖惩。要严格执行行政问责制,政府定了的事,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对借故不作为或作为不力的、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都要严肃追究责任。

(四)廉洁从政,提升公信力。要全面落实政府系统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效能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各级干部的从政行为。要大力推行政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转变行政管理与公共服务方式,自觉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深入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煤焦、工程、采购等行业和领域的监督管理,防止权力寻租和行政腐败,纠正政府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力个人化、个人权力利益化的问题,严肃查处以权谋私的违法违纪行为,全面提升政府公信力。

各位代表!回顾过去,我们拼搏奋进,取得显著成绩;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仍须不懈努力。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强不息、开放包容、百折不挠、奋勇争先”的壶口精神激励下,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快速争先发展,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民生殷实、环境优美的“幸福吉县、和谐家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