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10-15
【字体:

——2014年4月27日在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吉县人民政府县长  刘 浩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3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紧密团结、紧紧依靠全县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发展第一要务”理念,遵循“横看名次、纵看突破、内看和谐、外看民意”的工作标准,坚持“打基础、利长远,顺民意、惠民生”的工作原则,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四个发展”,致力做好“五篇文章”,在苹果提质升级、旅游彰显优势、工业快速崛起、城建夯实基础、民生稳步改善、依法规范管理上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推进转型跨越、圆好民富县强“吉县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县地区生产总值17.7亿元,同比增8.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1亿元,同比增12.5%;固定资产投资22.5亿元,同比增3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8亿元,同比增13.3%;财政总收入2.46亿元,同比增0.1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9亿元,同比增12.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34元,同比增9.7%;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3562元,同比增13.5%。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七方面工作:

    一是苹果提质升级开启新篇章。遵循产业发展规律,顺应苹果有机化发展趋势,启动实施了有机苹果开发试点工作,2.5万亩果园通过了有机苹果转换认证,成功举办了中国吕梁山特困地区山地有机苹果产业开发启动大会。实施了减密间伐、节水灌溉、生草覆盖、地膜保墒及防雹网、生物物理杀虫设施安装等工程,进一步规范了苹果标准化生产规程。苹果深加工项目进展顺利,顶吉食品投产上市,达明一派试产成功,苹果产业产、贮、加、销一体化格局初步形成。全年苹果总产15万吨,产值6亿多元,直接出口540吨,创汇30.4万美元。

二是旅游彰显优势实现新突破。修订、完善了壶口景区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壶口瀑布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壶口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游览步行道、电子门禁、监控系统等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加快人祖山开发,完成了人祖文化国际大厦、窑洞宾馆主体工程以及景区旅游循环公路路基工程。拍摄了两集人文历史纪录片《人祖山之悠》,全省风景名胜区工作会议在壶口召开,中央电视台连续两年在国庆假期直播壶口瀑布壮美景观,壶口的知名度和吉县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旅游综合效益再创新高。

三是工业快速崛起呈现新态势。积极应对煤炭市场低迷的不利形势,组织企业参加煤博会及煤炭订货会,推动了煤炭产销有效衔接。桑峨煤电材一体化项目实施了勘探和勘测划界等工作;中石油煤层气开发项目实施了排采井数据采集和自动化监控系统建设,明珠集气站投入运营;中石化煤层气开发项目钻井308口;中油中泰煤层气利用项目覆盖县城22个小区和部分商业用户。创建了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全县民营企业已发展306个。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全年万元GDP能耗降幅3.37%,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363天。

四是城乡建设管理有了新提升。编制完成了城市控制性规划。新城区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二期工程有序推进,公检法业务用房主体工程已完成,武装部、人行业务用房等项目进展顺利。老城区糖酒肉食公司片区、城关供销社片区改造工程基本完成, 309国道霖雨桥至前下岭桥段道路改造工程全面完成。实施了旧区复垦、土地开发整理、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造林绿化、流域治理等工程。完成了8个重点推进村、5个整村推进村、6个移民新村、7个“一村一品”专业村建设任务,树立了8个“一村一品”标杆村,完成了42个行政村街巷道亮化任务,新建、改造农村安全饮水工程12处。加强市政管理,整治村容村貌,城乡基础设施和环境面貌进一步提升。

五是社会民生事业得到新发展。实施了教育提质、医疗健康、文化强县、扩大就业、社会保障五大民生工程和涉及用水、行路、住房等方面的10件民生实事。教育方面,完成了学校餐厅、宿舍、操场、多媒体教室及教师周转房、幼儿园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43所中小学全部通过市级标准化学校验收;全面落实了职业教育免费全覆盖、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补助及“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政策,免除了普通高中学生学费;高考达二本线以上112人,首次突破百人大关。卫生方面,完善了新医院基础设施并投入使用,完成了中垛、文城卫生院的改建工程及13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工程;新农合参合率达99%,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280元,门诊统筹报销比例提高到80%,全年合作医疗基金补偿11.3万人次、2060多万元。文化方面,开展了元宵社火表演、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广场消夏文艺演出、文化下乡等活动,实行了图书馆免费开放,拍摄了20余部微电影,反映了全县干部群众建设新家园、创造新生活的精神风貌。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提高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扩大了“五险一金”、社会救助覆盖面,全年发放养老、医疗、救助及优抚安置等各类保障金1亿多元十件实事方面,苹果自然灾害保险试点、平价商店、菜篮子工程、水价补贴、农村危房改造、保障性住房、节水灌溉、城乡清洁工程、农村有线数字化改造工程等9件已全面完成,县乡道路改造完成路基工程。学有所教、病有所医、劳有所得、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民生事业取得了新成效,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六是依法规范管理取得新成效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办理代表建议85件、委员提案79件,办结率100%;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坚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强化行政监察、审计监督,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进一步规范了行政行为。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创建“绿色通道”,行政效能明显加强,政务环境明显改善。建立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各类应急预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强化信访稳定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力地维护了良好的安全稳定局面。

七是重点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扎实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实行县级领导包联服务重点项目责任制,建立健全用地、招标及资金监管等制度,协调规范项目可研规划、手续办理、资金筹措、问题解决、工程质量、时序进度、交付使用等各环节各方面工作,重点项目“六位一体”超额完成了市定目标任务,有力地支撑和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人事人才、人口计生、统计监测、残疾人扶助、拥军优属、人民防空、民族宗教等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县上下团结拼搏,砥砺奋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取得这些成绩,是市委、市政府总揽全局、统筹谋划的结果,是县委科学决策、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监督、参政议政的结果,是全县干部群众群策群力、艰苦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政府,向各位代表,向全县干部群众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吉县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县仍处于经济社会转型的初始阶段,工业经济起步晚,农业科技含量低,以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发展步伐不快,城市功能还不完善,民生事业仍需加强,国家级贫困县的县情还未彻底改变,改革发展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我们必须进一步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增强敢于创新的魄力,加快我县转型跨越的进程。

    二、2014年主要任务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更是我们吉县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作用深远。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推进转型跨越,圆好民富县强‘吉县梦’”的总目标,树牢“发展第一要务”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按照“横看名次、纵看突破、内看和谐、外看民意”的工作标准,遵循“打基础、利长远,顺民意、惠民生”的工作原则,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年、转型攻坚年、环境提升年、服务群众年以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在苹果提质升级、旅游彰显优势、工业快速崛起、城建夯实基础、民生稳步改善、依法规范管理上出实招、办实事、求突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达到19.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达到9.2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8%,达到28.3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达到6.1亿元;财政总收入增长11%,达到27488万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2%,达到13317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达到16244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达到3954元;各项控制指标均达到市定目标。             

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正确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必须坚持大胆改革激发活力,努力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必须坚持改善民生服务群众,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我们将重点从六方面着手,推动转型跨越实现新的突破。

    (一)突出农民收入持续增长这一核心,推动苹果提质升级实现新突破。紧抓国家扶贫攻坚和全省“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百企千村产业扶贫开发等政策机遇,坚持有机化发展思路,围绕特色、高质、高端、高效“一特三高”的发展目标,提品质、拓市场、强品牌,推动有机苹果开发一年一突破,三年大变样,五年见成效,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配套水肥兴科技。实施勒马垣、东城垣果园水利设施配套完善工程,因地制宜抓好提黄灌溉、提引河水、蓄积雨水和地下水开发,保障两大垣面1.1万亩果园生产用水。发展规模养殖场23个,辐射带动中小型养殖,支持有机肥生产项目落地建设,推广“畜-沼-果”生态模式,推行沼液施肥技术,加快土壤有机质的转换和积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推进技术攻关,培训技术骨干,形成县乡村三级技术服务体系,切实提高果树管理水平;统一有机苹果生产技术标准,全面规范果实套袋、疏花疏果、生物物理病虫害防治、人工授粉、减密间伐等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创建技术革新示范园80座,辐射带动果园3万亩。开拓市场促营销。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积极拓展高端市场,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销活动,打响吉县品牌,推介吉县苹果。建设东城垣农业生态观光示范园区,与旅游业对接,展示吉县苹果、宣传吉县苹果。组建专业营销队伍,扩大二线以上城市直销窗口,建立苹果营销网站,构建全方位、多样化的果品营销网络。引导、扶持县内外苹果营销企业积极与外商洽谈签约,扩大苹果直接出口量。培育龙头强管理。支持苹果生产、包装、仓储、加工等上下游产业发展,进一步培育壮大苹果产业龙头企业。统筹加强苹果产业市场管理,整顿规范苹果农资市场,教育增强果农诚信意识,引导推行苹果营销统一分级、统一标识、统一包装,切实提高吉县苹果的市场竞争力,维护吉县苹果的好形象,实现质量效益同增长,信誉度知名度大提升。

(二)突出景区开发建设这一重点,推动旅游彰显优势实现新突破。按照“发展大旅游、形成大循环,开拓大市场、形成大产业”的思路,以市场为导向,以文化为灵魂,以景区景点开发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彰显壶口品牌优势,突出吉县文化特色,打造旅游精品循环圈,全方位推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科学制定规划。围绕目标定位,高起点、高标准修订完善旅游发展控规、详规,确保三十年不落后、五十年不遗憾。整合旅游线路。重点开发壶口、克难坡、人祖山、苹果采摘园、农家乐,形成境内旅游循环圈;对接县域周边二线以上城市旅行社,融入国内旅游大循环。加快景区开发。推进壶口“5A”级景区创建工作,实施壶口瀑布展示中心、明清一条街、古码头、古窑洞群、黄河山谷风景区、演艺厅、生态餐厅以及景区绿化、道路改造等工程项目;推进人祖山文化旅游开发,实施综合办公楼、景区旅游循环路、停车场、客服中心等工程项目创新宣传促销。按照政府规划、企业运营、市场运作的思路,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促销,进一步提高吉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吉县“大旅游”品牌。挖掘旅游文化。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高端发展的路子,挖掘整合黄河文化、根祖文化、抗战文化、苹果文化内涵,切实提升旅游的品位和档次。

(三)突出增强县域经济实力这一目标,推动工业快速崛起实现新突破。紧紧依托资源优势,以新型工业化为导向,项目支撑、企业引领、园区承载、创新驱动,全力谋求工业快速崛起,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进一步加强煤炭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调控,全力做好盛平煤业和明珠煤矿的扩产增效。加快昌盛、鑫源两个洗煤厂改扩建进度,协调帮助企业提高煤炭就地转换率,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发展循环经济。加快推进桑峨煤电材一体化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中石油、中石化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协调推进三多煤田、白额煤田、古贤大坝等项目,大力培育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加快实现工业崛起新突破。

(四)突出城乡一体化发展这一方向,推动城建夯实基础实现新突破按照“高起点规划、多渠道筹资、大力度建设、精细化管理”的思路,围绕建设“投资宝地、宜居佳地、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坚持城乡一体化推进,新老城建设并重,全方位夯实发展基础,打造特色鲜明的“旅游之城、生态之城、文化之城”。加快“大县城”建设步伐。在老城区,重点实施中心广场、文化广场提质增容等项目,完善服务设施,提高文化品位,丰富群众生活;支持糖酒肉食公司片区、副食厂片区、滨河路片区改造。在新城区,重点实施城市路网、综合服务中心、气象灾害预警中心等项目;支持移动公司营业生产综合楼和保安培训基地建设。严格执行城市控规、详规,全面规范城市建设管理和市容市貌管理,实施国道209、309线县城段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农村基础建设力度。统筹用好涉农资金,大力实施农田水利、饮水改善、危房改造、移民搬迁等项目;加快县乡道路改造步伐,实施三堠—南掌、管头山—文城29公里县乡道路改造工程,完成东城—狮子河、狮子河—东石泉、大庄—南光道路改造后续工程,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交通沿线荒山造林项目、林业生态精品工程项目、干果经济林项目;实施东城乡柏东垣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新增控制水土流失面积7平方公里;完成中垛乡北牛堤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加快集中供气供热步伐,推广使用清洁能源,改善城区空气质量,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推进清水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家园。

    (五)突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这一根本,推动民生稳步改善实现新突破。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的幸福指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实行教师交流轮岗制度,盘活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大教育投入,改善一中办学条件,多渠道补充高中阶段各学科教师,免除高中学生教材费和住宿费,推进高中教育普及;实施中小学信息网络化建设项目,实施职业中学煤炭采掘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基本药物及零差率销售制度,继续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快推进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引进专业人才,培养本土人才,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发展中医药事业,完善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功能,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创建省级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特色乡镇卫生院;进一步健全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强化执法检查,规范市场秩序;严格落实国家人口计生政策,创新人口服务与管理机制,创建省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县。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坚持“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原则,努力通过加快发展、繁荣经济增加就业岗位、创业机会,落实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引导帮助城乡居民充分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并轨制度,完善社会救助等保障制度,构建广覆盖、多层次、全方位的大救助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生活质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强化公共文化服务,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力度,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创建特色文化品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生活风尚,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弘扬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   

(六)突出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这一大局,推动依法规范管理实现新突破。坚持发展和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扎实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

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安全发展理念,落实政府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形成人人都有责任心、事事都有责任制、处处都把责任落到实处的工作机制和氛围。依法依规加强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和责任追究制,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巩固和扩大全县良好的安全生产局面。

创新举措强化社会管理。深入开展“平安吉县”创建活动,依法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集中开展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舆情应对处置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体系,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理好各类突发事件。加强信访维稳工作,抓好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加大排查调处工作力度,切实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内部、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创新社区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全社会的作用,共同维护政治安定、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多管齐下推进依法治理。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在全社会营造敬畏法律、遵守法律、依靠法律的法治氛围。依法健全行政信用体系,提高行政部门公信力和满意度,努力打造诚信政府;依法加强现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各行各业诚信经营、依法经营;依法规范市场秩序,用法律手段保护财产权利、保证合同履约、维护公平竞争、优化资源配置和保障主体平等,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

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我们还要深入做好国防动员、人民防空、民兵预备役工作,积极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更好地开展工作,依法组织指导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扎实搞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统筹做好民族宗教、外事侨务、老年人和残疾人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才、统计、气象、档案、防震减灾等工作水平。

各位代表,项目建设是推进转型跨越的重要支撑,民生改善是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我们围绕苹果、旅游、工业、城乡基础设施等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实施“双十”工程,即10项重点项目和10件民生实事。10项重点项目:一是苹果有机化建设项目;二是东城垣农业生态观光示范项目;三是壶口景区旅游开发项目;四是壶口景区道路拓宽改造项目;五是年产10万吨有机生物菌肥生产线及2000吨杏鲍菇建设项目;六是苹果产业化园区提质扩建项目;七是吉州新城路网建设项目;八是县城中心广场改造项目;九是文化广场提质增容项目;十是县乡道路改造项目。10件民生实事:一是扩大苹果自然灾害保险覆盖面;二是实施菜篮子工程,扶持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三是免除高中学生教材费和住宿费;四是提高全县80岁以上老年人敬老金;五是到2015年实现剩余59个行政村标准化卫生室全覆盖;六是实施城区燃煤锅炉改造工程;七是实施有线电视村村通工程;八是实施农村饮水改善提高工程;九是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十是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项目是大事,助推新突破;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将更加重视重点项目建设,更加重视民生改善工作,全力把重点项目一项一项抓紧抓好,把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办实办好,以项目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新成果!

各位代表,人民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也是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我们要常怀敬民之心,勤思富民之策,笃行利民之举,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顺应形势,推动发展,达成目标,惠及人民,不辱使命。要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规范行政行为。认真坚持讲法制、重程序、守规矩,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做到依法行政,规矩办事。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越位的退位,缺位的补位,错位的正位,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让市场主体更有发展空间和活力;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立足当前,不好高骛远,着眼长远,不急功近利,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事,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科学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正确处理好服务与管理的关系,以人为本,以法为纲,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管理中不断优化服务,推进社会治理体系更加科学化、人性化、规范化。坚决执行县委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县人大法律监督、县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推动政府决策过程科学民主,行政行为依法规范,权力运行有序高效。

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等有关规定,切实改进学风、文风、会风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大力弘扬认真负责、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的良好作风,把实干苦干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为了群众不怕吃苦受累,甘愿任劳任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维护好和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深入基层一线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以实际行动造福于民。加强工作创新,健全决策、执行、监督机制,大胆破除制约转型跨越发展的各种障碍,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坚决整治不作为、怕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切实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全面提高工作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推进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铭记“国计已推肝胆许,家财不为子孙谋”、“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孙做远忧”古训,正确对待和处理好“国计”与“家财”的关系,以国计民生为重。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重大项目投资、工程招标、政府采购等领域监管审计有效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效能监察和审计监督,加大行政问责力度,促进政府部门依法规范履行职责严管三公经费支出厉行勤俭节约,降低行政成本,把有限的资源和财力更多地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为政之德,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树立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

各位代表,美好愿景要靠不懈奋斗去实现,既定目标要靠实干苦干来完成。面对转型跨越的新形势,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同心,命运与共,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抢抓新机遇,鼓舞新干劲,破解新难题,圆满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开创推进转型跨越、实现六大突破、圆好民富县强“吉县梦”的崭新局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