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类文件

吉县人民政府 关于壶口公路超限检测站停止检测期间 治理超限超载的实施方案

2021-11-22
【字体:


吉政发〔2021〕31

吉县人民政府

壶口公路超限检测站停止检测期间

治理超限超载的实施方案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吉县人民政府关于壶口公路超限检测站停止检测期间治理超限超载的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吉县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壶口公路超限检测站停止检测期间

治理超限超载的实施方案

因山西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区高标准规范建设及壶口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需要,现对国道309线壶口公路超限检测站进行迁址建设,暂停检测工作,为做好暂停检测期间的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经济秩序,杜绝该区域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国道309线壶口公路超限检测站暂停检测期间,坚持“政府组织、多方合作、统一行动、不留死角”的原则,在县治超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部门协作与区域联动相结合,路面治理与源头治理相结合,定点检查与流动稽查相结合,对国道309线货物运输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全面管控,以加大路面稽查和源头治理为重点,全面彻底治理各种形式的非法超限超载运输,确保在国道309线壶口公路超限检测站暂停检测期间,公路路面无非法超限超载车辆,所有货物源头不放行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实现对非法超限超载车辆从源头到路面的有效管控。

二、组织机构

为全面加强该项工作有效、快速落实,成立吉县国道309线壶口公路超限检测站停止检测期间治理超限超载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赵松强(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副组长:张丽青(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陈  锋(政府副县长)

成  员:关晋杰(政府办副主任)

        刘  宗(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陈  鹏(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赵亚民(县工信局局长)

        陈彦德(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张  利(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

        李彦宗(县水利局局长)

        洛向民(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张应勋(市生态环境局吉县分局局长)

        毛高波(县交警大队大队长)

        白战辉(县治超办负责人)

        王吉亮(壶口镇镇长)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主任由白战辉担任,负责停检期间的治理非法超限超载组织协调工作。

工作措施

(一)建立专项行动工作协调调度室。由领导组办公室对需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工作的部门进行人员抽调协调,保障人员素质过硬,队伍快速建立。

(二)成立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在国道309线壶口景区附近建立临时治理非法超限超载检查点,确定公安交警、治超路政人员对入境过境车辆进行24小时不间断全面检查,坚决杜绝非法超限超载车辆过境、入境。

(三)加大流动稽查工作力度。由公安交警治超、路政人员组成流动稽查队全天候在国道309线流动稽查,对发现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按照“一超四罚”要求,快查快处,严查重处。

(四)狠抓源头管控。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全县所有货运源头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详细摸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存在非法超限超载车辆的货运源头企业按照“一超四罚”的要求,从重从快处罚,全面加强源头管控

(五)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设立非法超限超载车辆24小时举报电话:0357-7929228

四、保障措施

(一)提高政治站位。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运输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单位要站在“保畅通、保安全、为人民”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运输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按照职责分工,依法负责或者参与、配合全县治超工作,集中开展治理,力求抓出成效。

)严格规范执法。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治超工作“五不准、十条禁令”等相关要求,严格统一执法标准,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坚决杜绝随意提高或降低治超执法标准以及乱收费、乱罚款、以罚代卸、内外勾结、徇私枉法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因执法不当引发矛盾。严肃处理不规范执法行为,防止公路“三乱”行为发生,对媒体曝光和群众投诉、举报的违法违规执法问题,要认真调查,严肃处理。

)建立督查机制。县专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将成立督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专项行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治超工作的宣传,采取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措施,做到众所周知,推进治超工作有效开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