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类文件

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吉县“一泓清水入黄河” 工作专班的通知

2023-06-21
【字体:

吉政办函〔2023〕8号


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吉县“一泓清水入黄河”

工作专班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壶口风景区发展中心,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一泓清水入黄河”战略部署,加快实现“州川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目标,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决定成立吉县“一泓清水入黄河”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按照省、市、县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班统筹协调作用,制订实施方案和年度计划,及时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全面组织《“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方案》实施工作,强力推动系列工程建成见效,力争提前实现州川河流域国考断面达到地表二类以上水质目标。

二、组成人员

组  长:牛永福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副组长:尚立春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

        窦昀泽  政府副县长

成  员:赵洪文  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于彦山  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发改局局长

        李 斌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张应勋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吉县分局局长

        吴俊红  县财政局局长

        杨云岗  县住建局局长

        丁 宏  县工信局局长

        李彦宗  县水利局局长

        张 利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葛吉平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王彦章  县文旅局局长

        郝军正  县民政局局长

        薛文娟  县促进外来投资中心主任

        郭 辉  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 杰  壶口景区发展中心规划建设科科长

        刘 杰  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园区运营部副部长

        陈 静  吉昌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窦亚东  屯里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王吉亮  壶口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党 源  中垛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

        李 哲  柏山寺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

        袁增良  文城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

        赵 伟  车城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

三、工作专班办公室成员和职责

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吉县分局,承担工作专班日常工作;负责建立工作机制,细化分解任务,组织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落实工作机制,统筹协调跨乡镇、跨部门重要事项;负责调度督促工程项目落实落地,完成工作专班交办的其他事项。

   任:张应勋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吉县分局局长

常务副主任:李 斌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副  主  任:梁慧平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吉县分局副局长

            张雪峰  住建局副局长

            邓鹏程  水利局副局长

            贾淑芳  财政局副局长

            刘 杰  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园区运营部副部长

办公室具体职责:

1.主任负责工作专班办公室全面工作;副主任负责工作专班办公室日常工作。

2.负责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和乡镇,做好义亭河人工湿地、县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环境监管等生态环境类项目的保障和实施;负责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吉县分局做好具体实施项目的建设任务。(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吉县分局,责任人:梁慧平)

3.负责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和乡镇,做好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县污水处理厂工艺完善工程、城区污水箱涵改造和新建污水管网及雨污分流等住建类项目的保障和实施;负责组织县住建局做好具体实施项目的建设任务。(责任单位:县住建局,责任人:张雪峰)

4.负责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和乡镇,做好河道生态化修复治理、河道综合整治、重要源头水源涵养区和干支流生态基流保障等水利类项目的保障和实施;负责组织县水利局做好具体实施项目的建设任务。(责任单位:县水利局,责任人:邓鹏程)

5.负责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和乡镇,做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的保障和实施;负责组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做好具体实施项目的建设任务。(责任单位: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责任人:刘杰)

6.负责将“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预算列入县级年度财政预算,配合有关部门积极争取中央、省、市财政各类专项资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一般性债券。(责任单位:县财政局,责任人:贾淑芳)

四、工作机制

1.会议机制。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认真听取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及时进行会商研判,研究解决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2.调度机制。加强方案实施跟踪分析,全面做好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定期调度工程进展,分区域、分步骤组织推进工程实施。

3.通报机制。对各项目建设序时进度、资金争取、工程推进等汇总排名,工作推进不力、工程进展缓慢的全县通报。

4.督办机制。对工作专班议定和交办事项,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及时办理落实,重大事项纳入“13710”督办系统,限期解决。

5.报送机制。各责任单位需确定一名联络员,密切配合县工作专班办公室工作,调度报送工程项目的推进情况及完成情况,定期报送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6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