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县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 吉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标     题: 吉县人民政府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18-04-26
文     号: 吉政发〔2018〕17号 发布日期: 2018-05-14
主题分类: 其他 主 题 词: 其他
【字体:

吉政发〔2018〕17号

吉县人民政府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已经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任务分工如下:

一、崔绍民县长负责的工作

全面负责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一)在县政府领导下,各级各部门落实的工作

1、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决策部署。

2、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防风险各项工作。

3、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

(二)审计局牵头的工作

4、加强审计监督。

(三)编办牵头的工作

5、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6、加快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以上两项工作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县政府办公室)

二、樊宜群副县长负责的工作

协助县长负责县政府日常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发展改革、财税、招商引资、重点工程、人民防空、应急管理、行政审批、人民武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

(一)县政府办公室牵头的工作

7、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8、落实十件惠民实事。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实事承办单位和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二)发改局牵头的工作

9、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主要预期指标)

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主要预期指标)

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主要预期指标)

12、创优“六最”营商环境。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法院、公安局、经信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招商局等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

13、对核准类项目,只保留选址意见、用地预审以及重特大项目环评审批。

14、对备案类项目,不得设置任何前置条件,除国家有特殊规定外,一律实行属地管理。

15、对政府核准目录以外的企业投资项目,实行承诺制管理。

16、全面推行“五统一”,即统一清单告知,统一平台办理,统一流程再造,统一多图联审,统一收费管理。

17、对确定的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包联、定期调度、跟踪服务、督查督办、考核激励等制度和办法。

18、开展“手续集中办理月”“集中开工月”“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等专项行动。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国土资源局、住建局、环保局、林业中心、城乡规划中心)

19、加快上海远景风电项目建设,争取50MW并网发电,150MW立项开工。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县供电公司、屯里镇人民政府

20、支持中石油、中石化钻探新井,提高煤层气开采量。

21、深度开发利用煤层气,加快推进煤层气发电项目落地建设。

(三)财政局牵头的工作

2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3%。(主要预期指标)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国税局、地税局

23、创新投资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拓展生态环境治理资金投入渠道,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采取多元投融资模式实施治污工程。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招商局、环保局)

24、实施全省美丽乡村试点县项目。

(四)人社局牵头的工作

2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主要预期指标)

26、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创业就业的政策措施,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就业援助行动。

27、落实社会保障政策措施。

28、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做好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的就业工作。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农林委、民政局、残联

29、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公安局、住建局

30、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入轨运行,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五)招商局牵头的工作

31、创新招商引资方法,转变招商引资理念,积极争取上级投资,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32、坚持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以园区招商、以产业链招商和以情招商,争取好项目落地吉县。

(六)信访局牵头的工作

33、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依法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内部、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   

三、邱肖宾副县长负责的工作

协助县长负责工业经济、煤炭、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

(一)经信局牵头的工作

3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主要预期指标)

35、实施农村网络通讯工程,新建3个4G网络信号基站。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36、推动桑峨500万吨煤电材一体化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发改局、屯里镇人民政府)

(二)县安监(煤炭)局牵头的工作

37、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压实各级各部门的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各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安委会成员单位

38、落实“四个一律”和“五个一批”制度,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及时消除隐患,巩固安全生产形势。

39、加强对盛平煤业和华晋明珠的运行监管调度,保障安全生产,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延伸链条,发展煤化工产业。

(三)环保局牵头的工作

40、落实环境治理监管、督查、考核、整改等机制,实行“一票否决”,逐步构建县乡村三级环境监管网格体系。

41、加强对废气排放、建筑工地、道路扬尘、餐饮油烟等污染的治理,持续消减污染物排放量。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公路段、交警大队

42、完成州川河人工湿地工程,治理断面水污染。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国土资源局、水利局、东城乡人民政

(四)供销联社牵头的工作

43、整治农业面源污染。(十件惠民实事之一)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农林委、环保局、果业中心和各乡镇人民政府)

四、任云智副县长负责的工作

协助县长负责公安、司法、市场监管民政、残联等方面工作。

(一)公安局牵头的工作

44、推进“平安吉县”“法治吉县”建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两抢一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

45、开展“打击恶意阻挠干扰施工”专项行动。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住建局和各乡镇人民政府)

(二)司法局牵头的工作

46、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县政府法制办、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     

)民政局牵头的工作

47、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落实社会救助政策,设立“困难群众救助基金”,帮助遭遇突发灾难和有特殊困难的群众渡过难关

48、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法治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以上两项工作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

49、建设敬老院和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十件惠民实事之一)

50、为在吉县居住的公民购买公众责任保险。

残联牵头的工作

51、落实残疾人的两项补贴制度。

五、王吉荣副县长负责的工作

协助县长负责城乡建设规划、国土、交通等方面工作。

(一)住建局牵头的工作

52、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进专业公司,全面提高县城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环保局、卫计局

53、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基础设施建设与行为习惯养成同步推进,营造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县直有关单位和吉昌镇人民政府)

54、实施新华东街和小府城中村两个片区的改造工程。

55、打造十里河桥至新城职业中学核心区域,继续完善设施、提升功能。

56、加大社会资本投入,推进老城区改造。

以上两项工作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国土资源局、城乡规划中心等单位和吉昌镇人民政府、车城乡人民政府

57、完成城区污水管网铺设工程、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环保局、水利局

58、推进城区集中供热,继续扩大“煤改电”、“煤改气”范围。(十件惠民实事之一)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环保局、社区工委、吉昌镇人民政府)

59、在县城区新建公共厕所,改造县城区机关单位、公共场所、居民旱厕(十件惠民实事之一)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卫计局、吉昌镇人民政府)

国土资源局牵头的工作

60、继续搬迁安置地质灾害危险区居民(十件惠民实事之一)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交通运输局牵头的工作

61、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

62、建设沿黄扶贫旅游公路,打造沿黄旅游经济带。

以上两项工作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

63、继续免除全县60岁以上老年人的公交车乘车费。(十件惠民实事之一)

64、改造农村道路60公里。(十件惠民实事之一)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六、刘晓军副县长负责的工作

协助县长负责教育、卫生、文化、体育、旅游、广播电视等方面的工作。

(一)教科局牵头的工作

65、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和教学装备,提升城乡办学条件

66、调整优化城区小学、幼儿园的办学轨制,满足入学需求

67、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健全教师补充机制和城乡教师交流制度,推进教师职称评聘改革

68、强化学校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学生安全。

69、继续免除高中学生教材费和住宿费。(十件惠民实事之一)

(二)卫计局牵头的工作

70、深化医药卫生体制、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医保支付方式等各项改革。

71、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强化医联体、双向转诊工作

72、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镇活动,确保实现创卫目标。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创卫领导组成员单位

73、扩大和延伸健康扶贫保障范围。(十件惠民实事之一)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人社局和各乡镇人民政府)

(三)卫计局、人社局牵头的工作

74、提高城乡医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标准,改善群众就医条件。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财政局

文旅委牵头的工作

75、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组织开展好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文化下乡活动。

76、完善农村文化体育活动场所。

77、建设两个乡村文化记忆展馆

(以上三项工作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

78、加快新城公共体育场建设。

79、深化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力争与大集团、大公司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80、围绕创建5A,加快壶口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游客服务中心、打造黄河风情一条街、扩建停车场、完善污水处理设施等,全面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水平和服务功能。

81、举办壶口“音乐节”“艺术周”和“大河文明”论坛,唱响“黄河大合唱”,提高壶口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82、挖掘统战文化、窑洞文化,完善基础设施,尽快让克难坡旅游热起来。

上四项工作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壶管委、壶口镇人民政

83、举办2018“春华秋实”文化旅游活动,以苹果采摘为特色,发展壮大乡村旅游。

84、利用新媒体扩大吉县旅游的宣传,加强同旅行社等机构的合作。

85、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维护旅游市场良好秩序,加强从业人员教育管理,提高旅游服务水平。

以上三项工作主要协同配合单位:旅游中心、广电中心、新闻网络中心和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在人祖山建设集休闲、观光、探秘、养生为一体的康养基地,实现人祖山4A景区创建目标。

(五)广电中心牵头的工作

87、推进广电网、互联网、无线宽带网“三网融合”(十件惠民实事之一)

七、强晓辉副县长负责的工作

协助县长负责农业、水利、林业、果业、扶贫等方面的工作

(一)农林委牵头的工作

8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以上。(主要预期指标)

89、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2018—2022年)和产业兴旺、生态富民、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体制机制创新六个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90、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上优先位置,在公共财政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鼓励引导工商资本投向乡村振兴。

91、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改善农村基础设施。

以上两项工作主要协同配合单位:财政局、住建局、卫计局和各乡镇人民政府

92、加强农村干部队伍的培养、配备、管理和使用,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93、调动农民企业家、农村能人、返乡大学生、农村退伍军人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发挥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带动作用。

以上两项工作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

94、做好农村土地确权改革扫尾工作、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做好集体林权改革,探索农村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林业中心和各乡镇人民政府

(二)水利局牵头的工作

95、加强县域流域保护管理,综合利用好地表水、地下水、黄河水

96、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实施沟坝地、固沟保垣、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水土保持工程

以上两项工作主要协同配合单位: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97、配合做好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前期工作。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文城乡人民政府

98、完善农村安全饮水设施。(十件惠民实事之一)

(三)林业中心牵头的工作

99、实施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退耕还林等造林绿化工程,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2000亩,完成三北防护林人工造林10000亩。

100、加强森林资源管护,落实林地保护利用、护林防火、封山禁牧等措施,提高全县林木蓄积量和森林覆盖率。

以上两项工作主要协同配合单位:红旗林场和各乡镇人民政府

(四)果业中心牵头的工作

101、引进适宜我县栽植的优良品种,淘汰老旧果树,加快果树更新换代,保障全县苹果产量和质量。    

102、组织推动有条件、有能力的果农建设有机果园

103、完善果园基础设施,改善生产条件。

104、发挥县乡村三级技术服务体系和苹果产业协会的作用,推行苹果标准化生产规程,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加快提高全县苹果生产管理水平。

105、依托苹果产业协会和电商协会,创新营销方式,线上线下一同发力,集中力量主攻新市场。

以上五项工作主要协同配合单位:财政局、商务局和各乡镇人民政府

106、继续扶持果农搭建果园防雹网,扩大苹果自然灾害保险覆盖面。(十件惠民实事之一)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信用联社、财险公司和各乡镇人民政府)

(五)扶贫中心牵头的工作

107、加快推进易地搬迁剩余工程,确保全部搬迁入住,严格对照标准,确保基础设施建设未完工项目全部完成。

108、确保扶贫数据信息真实可靠,准确无误,线上线下完全一致。

109、扶贫档案资料做到简洁、全面、规范、有序。

110、加大扶贫帮扶力度,从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因村因户因人施策,保证群众满意度。

111、实施“十大工程”,持续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以上五项工作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县直包村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

112、积极沟通对接,实现79个100KW村级电站全部并网,新建一个“多村联建”9MW光伏电站。

(主要协同配合单位:发改局、供电公司和各乡镇人民政府

八、徐天明副县长负责的工作

协助县长负责山西师范大学在吉县下乡驻村扶贫工作以及产业扶贫等方面工作,分管畜牧服务中心、农机服务中心、烤烟服务中心,协助强晓辉副县长负责果业工作。

畜牧服务中心牵头的工作

113、发展畜牧养殖产业,为苹果产业提质升级提供有机肥支撑。

九、王习梅副县长负责的工作

协助县长负责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在吉县对口扶贫工作以及电商扶贫等方面工作,分管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工业总公司、商业总公司、外贸公司、物资公司,协助樊宜群副县长负责招商工作。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牵头的工作

114、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服务协同机制,激发企业家创业精神,增强企业家发展信心,提升我县民营经济的规模、质量和效益。

十、庞虎虎副县长负责的工作

协助县长负责金融工作,联系金融单位,协助樊宜群副县长负责招商引资工作。

人寿保险公司牵头的工作

115、继续为城乡居民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十件惠民实事之一)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将承担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实行清单化、项目化、方案化管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工作任务的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抓,全力推动工作任务扎实高效开展。

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全局,密切协作,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牵头单位要发挥主导作用,主动沟通协调,协同单位要积极配合协作,共同努力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任务分工中没有涉及到的单位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总体要求和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和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各牵头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每季度第5天报送上季度进展情况,6月20日-25日、12月20日-25日报送半年、全年工作完成情况。

三要加强督查问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督促检查,及时报告、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县政府办督查室要对每一项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全程跟踪督办、逐项办结销号。县政府将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推进不力、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及进度落后、不达标准、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追责问责。

               

                                                                        吉县人民政府          

                                         2018年4月26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