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县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 吉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标     题: 吉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吉县车辆运输管控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17-04-25
文     号: 吉政发〔2017〕17号 发布日期: 2017-06-20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 题 词: 交通、安全
【字体:



吉政发〔2017〕17号

吉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吉县车辆运输管控方案的通知

  

县直各有关单位:

      现将《吉县车辆运输管控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吉县人民政府             

                                                     2017年4月25日            

吉县车辆运输管控方案

       为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强力推进环保部约谈暨全市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切实做好车辆运输管控治理,有效改善我县环境空气质量。结合我县主要道路分布,运输车辆行驶路线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整治目标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生态环境治理攻坚的决策部署,在全县范围内深入推进车辆运输管控治理行动,坚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导向,对我县运输车辆集中区域、重点路段实施运输车辆特别管控,坚决依法查处、严惩已注销黄标车违法上路行驶,渣土运输车涉牌涉证、超速、超载、非法改装、抛洒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改善我县空气质量,净化交通出行环境。

二、主要任务

(一)排查车辆明细,布控精确打击。确定专人,明确责任,对辖区内已注销的黄标车(车管所排查)和渣土运输车(大、中队及车管所协同排查)数据进行排查梳理。根据公安交警指挥中心调度及时拦截、查处相关车辆违法行为,及时反馈查处结果。

(二)严肃查处黄标车注销后的违法使用问题。加大路面检查力度,对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格依法处罚,收缴车辆移交相关部门强制报废,要做到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处理一辆。

(三)加强路面管控,严查渣土车违法行为。针对辖区建筑工地的物料和渣土运输车扬尘污染、抛洒突出环境问题,采取不定时整治的方式,提高整治效率。

(四)加强旅客运输车辆车容车貌管理,确保车辆干净卫生。

(五)督促货物运输企业对从业人员环境治理方面的培训教育,提高货运司机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和自律性。

(六)组织实施全县源头治超工作,加强源头企业巡查力度,严防车辆不遮不盖出厂运输。

(七)组织实施全县运政、路政稽查工作,加强路面管控,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稽查力度,严厉打击扬尘、抛撒行为,实行严查重处。

(八)收集汇总分析实施运输车辆特别管控措施情况,汇总上报。

(九)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电视、报刊、广播、网络、“两微一平台”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强化舆论引导,确保取得实效。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车辆运输管控工作是一项关系群众身体健康,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全县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目标,抓好车辆运输管控工作任务的落实。

(二)落实部门责任。相关单位根据本方案制定工作方案,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明确责任人和工作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县直相关部门要按照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三)强化督导检查为确保车辆运输管控治理行动取得实效,县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领导组办公室将组织对各项治理工作进行严格的督查。

(四)严格追责问责。县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领导组将对进展迟缓和推动不力的责任部门进行追责问责。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