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发布机构: 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
标     题: 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3年吉县干部职工运动会 实施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3-05-12
文     号: 吉政办发〔2023〕14号 发布日期: 2023-05-17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主 题 词: 其它
【字体:

吉政办发〔2023〕14号


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3年吉县干部职工运动会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2023年吉县干部职工运动会实施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3年吉县干部职工运动会实施方案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北京冬奥精神,推动吉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举办吉县干部职工运动会。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做好群众体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全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体育工作。

二、举办时间

2023年6月

三、主办单位

吉县人民政府

四、承办单位

吉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五、项目设置

本次比赛共设乒乓球、篮球、羽毛球、跳绳、拔河、象棋6项比赛,全部为成人赛事,由各体育运动协会协办。

六、组织架构

本次干部职工运动会参会范围为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其中县直各单位以系统为单位参赛。为确保成功顺利举办,县政府成立吉县干部职工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任由政府副县长窦昀泽担任,副主任由卫体局局长冯永杰担任,委员由各乡镇长及九大系统总支书记担任。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卫体局,办公室主任由卫体局体育工作负责人闫建东担任。

办公室下设竞赛组、宣传报道组、安全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医疗保障组。

(一)竞赛组

组   长:闫建东  卫体局体育工作负责人

副 组 长:各协办运动协会负责人

工作职责:负责比赛设备仪器的调试检测工作;负责处理比赛中出现的设备和仪器故障。

(二)宣传报道组

组   长:刘新鹏  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副 组 长:刘智强  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1.负责运动会期间的宣传工作; 2.摄影(像)、新闻报道;3.其它相关工作。

(三)安全保障组

组   长:宁永强  公安局副局长

副 组  长:吴国梁  消防大队教导员

工作职责:1.负责比赛期间运动场内外的安全保卫工作;2.维持比赛场地秩序,阻止非比赛人员进入比赛场地(含安全线的设置及维护);3.处理意外事故及纠纷;4.其它相关工作。

(四)后勤保障组

组   长:杨 源     卫体局副局长

副 组 长:张淑萍     卫体局办公室主任

工作职责:1.保证运动会所需各类相关物件的保管发放;2布置会场(含摆放鲜花、挂条幅、钉会徽支架、看台周围插彩旗等);3.提供主席台所需的桌、椅等物品并按要求摆放;4.运动会场地卫生保洁;5.运动会期间医务工作和水、电供应保障;6.其它相关工作。

(五)医疗保障组

组   长:牛占川  卫体局副局长

副 组 长:谭凤梅  县人民医院院长

工作职责:负责处理运动员比赛期间的受伤等意外事故;其他相关工作。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做好落实。各乡镇、各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县组委会统一领导下,切实做好办赛和参赛工作,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二)精心组织,赛出精彩。组委会要按工作进度要求,定期召开协调会,及时掌握筹备工作进度,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组委会各工作部门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竞赛组织、后勤保障及安全保卫、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等工作;要严格按照竞赛规程要求,及时落实办赛、参赛经费,抓紧落实组队、报名等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要加强对各项比赛的组织管理,树立良好的赛风赛纪,严肃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等不良现象的发生,确保达到安全、顺畅、热烈、圆满的办赛效果。

(三)舆论引导,正向激励。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介宣传举办比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和赛事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运动会的浓厚氛围。

(四)严守规程,保证纪律。各代表队报到时向大会缴纳1000元违纪押金,赛后如无违纪如数退还。


【图解】:关于印发2023年吉县干部职工运动会 实施方案的通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