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吉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年6月30日拟审批环评文件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2022-06-30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现将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2022年630日-2022年76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57-7983913

  通讯地址:吉县新城综合办公大楼三楼321办公室

  邮编:0422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生活中心建设项目

吉县

山西宏源沿黄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山西浩源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生活中心建设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约3.054公顷,地上5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57648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6648平方米,地下21000平方米)。主体建筑属于框架结构,为游客提供住宿、餐饮、休闲娱乐、多功能宴会等服务。主体功能区包括餐饮、多功能宴会厅、客房、停车区和办公管理等辅助用房区域。  

1、废气:施工期对场地采取施工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措施;运营期餐厅油烟采用大型油烟净化器进行处理,处理效率可达到85%机动车汽车尾气产生量较小,且空气扩散条件好,不需要另外采取环保措施锅炉废气配套低氮燃烧器进行燃烧采用烟气外循环燃烧技术,通过8m高排气筒排放。

2、废水:施工期修建临时沉淀池,施工废水、车辆和设备清洗废水进行简易沉淀后回用于施工物料混合用水、场地喷洒降尘;生活废水经化粪池收集处理后排入景区的3#污水处理站。运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生活污水、餐饮废水餐饮污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和生活污水再经过化粪池处理后排入污水处理站。

3、噪声:施工期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采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振、降噪等措施,车辆经过时限制车速,减少鸣笛。运营期噪声主要是游客游览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及景区内车辆交通噪声,主要通过加强管理等措施(如禁止在景区内鸣笛、喧哗等)进行控制后对景区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施工期要求建筑垃圾可回收利用部分回收,不可回收的委托山西博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送至南村建筑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由垃圾收集车每日转运至壶口镇垃圾处理站。运营期评价要求餐厨垃圾、废油脂和油泥设置独立暂存室进行存贮,收集后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生活垃圾设置移动式分类垃圾收集系统,由垃圾收集车每日转运至壶口镇垃圾处理站。

5、生态:施工期采取工程措施与绿化措施相结合,加强临时防护、施工时序安排和管理措施等进行综合防治。运营期加强绿化工程管理与养护,使之保证成活必要时补植灌草结合的绿化植物,应以当地植物种群为主。严格把关各污染环节的防治措施,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地减少大气、水、固废及噪声向环境排放,降低对周围生态环境的影响。健全管理体制,加强生态意识教育,以利于生态环境资源的保护。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