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涉农补贴

吉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工作领导组 关于《2022年吉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 项目的实施方案》 的公示

2022-08-01
【字体:

吉农机组〔2022〕1号


吉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工作领导组

关于《2022年吉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

项目的实施方案》的公示


根据《山西省2022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项目实施指导意见》及《临汾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吉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工作领导组制定了《关于2022年吉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项目的实施方案》,现予以公示。


吉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工作领导组  

 (代章)               

2022年8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吉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工作领导组

关于2022年吉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

项目的实施方案


为切实实施好2022年我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项目,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改善耕地质量、提高粮食产量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实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充分调动农机服务组织、农机户和广大农民的积极性,推进农机深松整地技术的推广应用和机械化有机旱作农业快速发展。

二、目标任务

2022年我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项目共计1万亩。

三、实施区域、作业模式和质量

实施区域:在全县适宜深松作业的耕地开展农机深松作业。

作业模式:采用手续齐全、2022年已年检的70马力(含70马力)以上拖拉机所配套的单一深松机或原装复式联合机具进行深松作业。

作业质量:深松应打破犁底层,深度≥25厘米,相邻两铲间距≤2.5倍的深松深度。作业后的地块要达到田面平整,沟间距均匀,没有漏耕,深浅一致。

四、补助原则、对象和标准

补助原则:政府牵头,部门联动;智能监控,人工抽检;定额补助,先干后补;公开公正,严格监督。

补助对象:承担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项目的农机服务组织、农机户等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或个人。

补助标准:每亩补助30元。

五、实施程序

农机部门根据上级指导意见制定项目实施方案,依托全县13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及符合条件的农机户,采取市场运作,农民和农机手对接、先干后补的方式,然后依据远程监控平台,核实作业面积,因远程监控系统故障,造成机手数据不能传输的,由机手申请,农机部门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人工核实。通过部门公示栏、政府网站等方式在全县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后,形成《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资金明细表》(附表)报送财政部门,逐一兑付资金。

六、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领导组下设项目实施组、验收组和办公室,项目实施组负责方案制定、组织实施、资金兑付等事项;项目验收组由领导组成员单位组成,负责全面检查验收工作;办公室设在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由贺凤霞同志兼任。

(二)加强机具保障。充分利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优先扶持发展大型拖拉机和深松机械,保障深松整地的作业需要。充分发挥农机大户、家庭农场和其他农机服务组织的装备优势,开展深松整地作业等农机社会化服务。

(三)加强技术培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技术要求,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农机手开展操作技能培训,对机具进行调试,下乡进行技术指导,做好智能监测平台的维护和终端设备检修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提高技术服务水平。

)加强资金监管强化对项目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安全使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强化档案管理,加强补助资金兑付环节的防控风险,杜绝弄虚作假、降低作业标准、套取补助资金等现象发生。高度重视群众投诉,对实名投诉的问题和线索,做到凡报必查。

)加强绩效评估遵守项目各项操作程序、规章制度,接受上级进行的检查和绩效考评,确保资金安全使用,全面完成项目任务。

(六)加强进度报送。按要求及时向上级报送作业进度,深松整地作业结束后,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成效,及时统计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落实情况,12月5日前将年度农机深松整地工作总结上报上级部门。

附件1:吉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工作领导组

    附件2: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资金明细表.xls



附件1:

吉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工作领导组

组  长:邱肖宾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关晋杰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陈志荣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贺凤霞   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主任

成 员:关 敏   县财政局副局长

        梁宝生   县审计局副局长

        陈  静      吉昌镇镇长

        窦亚东      屯里镇镇长

        李  哲      柏山寺乡乡长

        袁增良   车城乡乡长

        党  源   中垛乡乡长

        王吉亮   壶口镇镇长

        薛文娟   文城乡乡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