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丨 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全力护航春季开学用餐

2023-02-17
【字体:


为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连日来,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全县中学、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学校加强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施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切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学校食堂的原料储存、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以及进货渠道、票据留存、从业人员管理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重点关注肉制品、粮油等食品的来源是否正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购进台账是否规范、食品原料是否超过保质期、厨房环境是否卫生、防蝇防鼠设施是否到位等环节,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在对监督检查工作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各个环节各个岗位从业人员的责任、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目前,对全县辖区内25家学校供餐食堂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加工制作场所环境和设施清洁消毒情况,餐饮具和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工具全面清洗消毒情况,库存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登记管理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该局将继续加强联动协同,形成监管合力,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的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决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记者/兰荣辉)

原文链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丨 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全力护航春季开学用餐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