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9-06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和政府办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省市各部门发送县政府的公文。

(三)受理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各部门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政府部门间有争议的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决定。

(五)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处理、接待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征集人民群众的建议和意见。

(六)统一刻制、颁发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县政府各局、办、中心的印章。

(七)负责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八)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人事工作和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九)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电子政务网)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十一)组织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以及县政府的各项决策的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十二)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务信息工作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提供信息服务,及时向省、市政府及县委报送重要信息。

(十三)负责全县外事、台港澳工作。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外交方针、政策,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好战略谋划、政策研究、统筹协调、外事管理、检查督办等方面工作。贯彻执行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台工作、港澳工作的法律法规,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的对台工作。组织实施有关外事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调查研究全县外事工作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围绕全县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进行外事调查研究,为县委和县政府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审核全县各部门、各单位报请县委、县人民政府审批的外事文件,协调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的外事和涉外活动计划,协助市外事办等有关部门做好本县需要配合进行的外事工作。统筹办理县级对外联系交往和以县委、县人大、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名义举办的外事活动和其他活动中的涉外事务。承担县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职能转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参谋助手和综合协调能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枢纽作用。加强和完善对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政务服务职能。加大服务民营经济工作力度,促进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筹协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效”改革相关工作,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二、机构设置

综合室。负责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各类公文的收发、传阅、归档、保管工作。负责政府召开的大型会议及政府办召开的各类会议的通知、组织、签到工作。负责政府及政府办文件的格式、内容规范及各类文、电、函、请示、报告的归档管理、机要保密工作。负责政府及政府办印章的管理工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办公室的文印工作。负责政府领导及办公室的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做好台港澳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文秘室。负责县政府各种报告、县领导讲话等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政务信息调研、采集和编发。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供宜公开的政务信息。负责收集农业方面数据及大事活动情况,收集文卫、教育、旅游、行政审批、法制等方面数据及大事活动情况,及时总结文教、卫生、政法、旅游等工作情况,负责收集经贸数据及大事活动情况。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督查室。负责对县政府各项决策、会议议定事项、领导重要批示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起草县政府向省、市政府的各类督查办理情况报告。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承办与县委督查机构联合开展对有关事项的督查工作。办理县政府系统目标责任制工作方面的有关具体事宜。负责联系县人大、县政协等相关方面工作,并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办理人大和政协的建议、提案。督办县政府领导批办的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落实。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供宜公开的政务信息。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值班室。承担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指示。指导全县政府系统值班工作,保证县政府与市政府、县委、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联络畅通。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办公地址

吉县新华街75号

四、办公时间

8:00-12:00,14:30-18:00

五、联系方式:

0357-7922598

六、负责人姓名

赵洪文 政府办公室主任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