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吉县 > 扩大有效投资

吉县苹果产业发展情况

2021-09-10
【字体:

    吉县被国家农业部专家评定为我国苹果最佳优生区之一,最佳优生区体现在纬度、海拔、土壤、温差、光照、空气质量最适宜,这“六个最适宜”形成了吉县苹果的“三个好”,就是“好看、好吃、好存”。吉县苹果先后获得首届“中国农博会苹果类唯一金奖”、“中华名果”、“北京国际博览会金奖”、“全国绿色农业十佳地标品牌”等多项殊荣,吉县也被评为“中国苹果之乡”、“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无公害苹果生产基地县”、“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省级现代产业园”;2020年,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

    上世纪80年代以来,历届县委、县政府认准苹果不放松,一任接着一任干,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全县苹果面积已达到28万亩,年产苹果22万吨左右,产值12亿元,果农人均果品收入上万元,苹果产业已成为吉县的特色产业、主导产业和富民产业。特别是近年来,充分发挥地域资源优势,以建设“全国优质苹果生产地”为目标,按照“四化四统一”发展思路,持续推进苹果产业提质升级,做优做强“红色苹果”品牌。目前,全县苹果地理标志产品认证企业1家,认证面积26万亩;有机产品认证2家,绿色食品认证17家,认证面积4.68万亩,无公害产品认证13家,认证面积11.6万亩,质量体系认证5家,“圳品”认证1家。全县拥有果品深加工企业2个,果品包装企业16个,苹果仓储冷藏企业48个形成了苹果产业生产有基地、加工有企业、营销有渠道的产业化发展格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0990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8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802001004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